裸婚时代观后感
先回顾欣赏下阳哥经典的话。
我求你嫁给我吧,虽说我没车,没钱,没房,没钻戒,但是我有一颗陪你到老的心!等你老了,我依然背着你,我给你当拐杖;等你没牙了,我就嚼碎了再喂给你吃;我一定等你死了以后我再死,要不把你一个人留在这世上,没人照顾,我做鬼也不放心! 童佳倩,我爱你!不怎么着,你以为四海之内皆你妈啊!谁都得惯着你!细节打败爱情。 我除了我爱你 比你爱我多以外,我没有任何条件优越过你,我刘易阳 我一直是在维护自己爱情的尊严,我今天才知道一个道理,什么叫失无所失,我想给你最好的生活,我想让你的脸每天都有笑容,我不想你每天挤公交地铁,不想你逼着自己坚强。我们离开xx吧!换个小点的城市买一个不太贵的房子,找一份不太累的工作,下班回来以后看看电视,周末可以跟爸爸妈妈在一起,或者去郊外走走。我们自愿结为夫妻,从今天开始,我们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,上孝父母,下教子女互敬互爱、互信互勉、互让互谅、相濡以沫,终爱一生!我要是有把刀,我把心挖出来你看看,碎的给饺子馅似的。我除了我爱你比你爱我多以外,没有任何条件优越你老婆,我也想好啦,我要努力工作,努力挣钱,我要让你吃好的住好的,钱都归你,你攒着,抱着睡觉也躺在上面。
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都他妈的是耍流氓。
不得不说两个主人公都是爱情至上的人。从相爱到结婚,一切看上去都是那么的顺理成章,但是婚后所有的问题都暴露了出来。我记得别的电视剧,说过一句挺经典的话,一个男人爱一个女人给她的应该是票子和房子,而不是鲜花和承诺。裸婚时代更明确的告诉我们,没有房子和金钱的婚姻是不能长久的。也告诉我国海洋没钱别结婚。就算一辈子光棍,我也认了。谁让自己没能力呢。反正有一只骆驼陪我。
8年相爱,结婚一年就离了。刘易阳对童佳倩说过,我除了我爱你比你爱我多以外,我没有任何条件优越过你。这里又反映出一个问题,现代社会还是讲门当户对的。除非某一方是特别有钱吗,不差钱的那种,否则婚姻势必会引起一些问题的出现。至于是什么,我想我不必多说,我还是个连对象都没有的人,其中的事情只有过来人明白。我有个朋友猩猩也处了八九年对象了,真心希望他能找到答案,挣脱世俗的枷锁,幸福的生活下去。人非圣贤,孰能无过,偶尔低头,生活也不至于那么拮据!
刘易阳的确很爱童佳倩。但是很多问题上,他处理的不是很理性,我觉得这方面有许多原因,也是因为刘易阳的家庭所造成的。他的家庭环境不够优越,不能给他足够的支持,让他为自己和童佳倩买一套新房。他本身也不够果断,所以他们的爱情,就是因为和父母住在一起,引起一系列的婚后危机。所以我也奉劝没结婚的,婚后别跟父母住一起的,这个完全不存在孝顺与不孝顺的问题。剧中我记得刘的父母说他娶了媳妇忘了娘。他没做好心理准备,男人确实要学会如何处理婆媳关系,这个关系真的很微妙。裸婚时代中,总共双方家长有五个人,有时候也想这都是什么父母?我唯一觉得还可以的就是童佳倩他爸,其他的!!!.当然这个也不能怪他们老人家,主要是他们的生活环境所逼,他们的性格与习性是环境所决定的。他们离婚很大的原因其实来自与双方的父母,爱情的确是两个人的事情,若其中掺杂了其他的感情就变质了。但是婚姻是两个大家挺的事,所以婚前双方必须学会,如何处理好双方家长的问题。
说说孙晓娆和娇娇。孙是个好女人。我表示个人非常喜欢这样的洒脱的性格,可惜她遇到的是个已婚男人。 童佳倩的表姐娇娇,就是这个时代的产物,我相信很多男人不喜欢她这样的,但我觉得她没有错,每个人都有权利去追求自己喜欢的生活,可是她没有什么智慧。我也想告诉像他表姐一样的女人,一句话有钱有车有房的男人很多,但一般都是黄有为! 确实如果女方条件都不怎么样,找个再帅 人品再好的男人有什么用?显然她比童佳倩要现实,要更看的开。但是往往这种人的结局是悲惨的。 娇娇也说过“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两样东西,可以让女人感觉到幸福。一个是奥迪,第二个就是迪奥。刘易阳和童佳倩,当他们的孩子出生后,有一幕记得童佳倩对她孩子说以后嫁人一定要嫁个有钱的男人,这个时候的童佳倩已经变了,口口声声说就算刘什么都没有,他也就嫁刘易阳这个人,实际婚后她的想法显然改变了。
细节打败爱情。 爱情是建立在一个理想化状态下的关系,可以说爱情是完美的,但是现实和生活结合在一起,那么就很悲剧了。柴米油盐酱醋茶,生活中的每一样的东西,我们会考虑到爱情、友情、亲情的权衡。我们会考虑到孩子,会考虑到工作,会考虑到怎么过日子。而不是天天怎么去浪漫,天天去吃喝玩乐。这些细节只有我们承受住了,爱情才可以长久。刘易阳与童佳倩的爱情就是被细节所打败。看过这个电视剧,我才明白爱情的防御有多低,什么都能打败它。
刘说的两句话让我印象特深刻,一句是她和童佳倩要离婚的时候。他说:我刘易阳,我一直是在维护自己爱情的尊严,我今天才知道一个道理,什么叫失无所失。当一个男人说出这样的话的时候。他确实是很累了,失无所失就是没有什么可以再失去的了,很少有人能体会到失无所失的真正含义,我很佩服他。他是个好男人,但是被现实逼得无路可走,很无奈。还有一句就是,有童佳倩的地方就是我刘易阳的家。太伟大了,对于我这个宅男来说,有电脑的地方就是我的家。真比不了人家刘易阳。
这个需要人们自己去体会其中的东西。我总觉得裸婚时代,真的不适合在这个时代。不过看到电视剧最后一段的时候。刘易阳问童佳倩,你现在是杜太太还是?婚姻,就是在一起久了会烦会腻。但是分开后就会知道没有她真的过不下去!...像我们这种穷小子,往往自己真正深爱的她,我们不愿意看她们为我们落泪,和我们一起受苦。所以我们总是欺骗自己,最后深爱的她都成为了别人的太太,才知道离开她真的过不下去。
婚姻是自己的,就如同自己的生命和呼吸一样,别人无从参与,别人的意见只能参考,其实对于每个人来说,幸福的婚姻都是一样的,而不幸的婚姻却有各自的不幸。不管是一穷二白的裸婚也好,或者是锦衣玉食的富婚也好,幸福是永远不变的基调和追求。一辈子虽然不长但也不短暂,裸不裸婚只是一种形式,并不能成为主宰幸福的关键,决定幸福与否还是在于人!选对了那个愿意爱你疼你为你一生的人,即使以裸婚开始又有何妨?咱们“裸婚不裸人”!漫长的一生有足够的时间让奋斗来填补裸婚时的空白,跟自己命中的那个他(她)为爱经营一生才是获得幸福的王道!
完美的爱情总是让人遐想,有时候再完美的爱情也抵不住现实生活中的一张账单,必须时刻准备着将要面临的一切困难!当生活有不如意时候,当我们在懊恼的琐碎中找不到方向,想想自己当初的承诺。人的一生不需要做出多少承诺,但如果做出就一定需要执行。也许生活中还会出现一些琐事小事,会一些误解,一些难以解释的事情,只要双方多一丝冷静,多一点包容,多点谅解,多点沟通,也许象离婚之类的事情就不会发生。